【点文/双花】温馨治愈三十题【24.一封去年的信】

慕景岚_:

 @《*´ `*》 


百日双花day74


看着乱糟糟的书房,电脑前摆放的乱七八糟的零食袋子,张佳乐叉着腰站在门口,做出了,打扫房间的决定。

 

此刻在义斩的孙哲平眼皮跳的很厉害。

 

把垃圾收拾干净,张佳乐坐在椅子上转了一圈,满意的看了看自己的成果,开开心心的打算翻翻书架上有没有什么东西可以看,说实话,孙哲平不是一个喜欢看书的人,那些书吧……张佳乐严重怀疑是孙哲平读书时期的玩意儿。

于是,张佳乐把每本书都哗啦啦的翻了一遍。途中调出来了什么都完全没有发现,一直到他发觉这么个自己又把房间弄乱的事实只能被迫再收拾一次的时候,才发现地上掉了一张折叠好的纸。

……恩?

张佳乐的好奇心很重,蹲下身保持着那个姿势把皱巴巴的明显是揉乱成一团再展开折叠好的信笺纸展开,眼睛就瞪大了。

抬头是。

张佳乐。

诶?!张佳乐脑子里冲过无数个想法。

卧槽这是写给我的。

卧槽这是孙哲平的笔迹。

卧槽这是什么时候的东西。

于是张佳乐看了落款……你大爷这是去年的东西好吗!张佳乐看着那个时间,突然意识到,那是世界邀请赛结束后的日子。

……他那个时候写信给我干嘛?张佳乐完全不明白。

世界邀请赛结束后回程的路上,自己拿着冠军戒指心里却感觉空落落的,自己一直想得到一个冠军,但是那个时候他才发现,没有孙哲平的冠军原来滋味也不是那么开心。至少,兴奋过去之后,就是深刻的忧愁。

孙哲平永远都是他心中一个血淋淋的疤,好不了,永远都好不了。

但是他却在B市的接机的那么多人里看见了孙哲平,孙哲平还向他走了过来,给了他一个拥抱,然后对他说。

张佳乐,我喜欢你。

当时张佳乐的眼泪就出来了,这句话他等了多久,他也就犹豫了多久。

后来就顺理成章了,他在霸图过完了十一赛季,带着国内联盟的第一个冠军,也让这个冠军成为自己最后一个冠军,退役来到了B市。

这是他来到B市和孙哲平住在一起的第二个月,他发现了这封信。

 

孙哲平推门进来的时候,张佳乐还蹲在地上,他吓了一跳抬头看着孙哲平,然后孙哲平也吓了一跳。

“你哭什么!”孙哲平过去把他拉起来,才发现他手上那张纸,顿时脸色就变得……很微妙。

蹲久了的张佳乐腿早就麻的没知觉了,突然被拉的站起来腿上完全没有力气就朝孙哲平倒了过去,孙哲平伸手揽着他的腰后退几步,护着他栽在了地上,也幸好地上铺了地毯。

“你写的太煽情了。”张佳乐靠在他的肩窝迷迷糊糊的说:“说吧上哪抄的借鉴的。”“我可是完全是自己写的。而且我觉得我写的挺简单?”孙哲平捋了捋张佳乐的小辫子,在他发顶落下一个吻:“不相信?”

“单从字数来说我很相信。”张佳乐抬起头把手上的东西拍到孙哲平的眼前:“就只有三行!”

“那你还哭。”

“我乐意不行啊!”

本来打算站起来的张佳乐刚刚动了动,但他恢复知觉后麻的要死人的腿完全不给面子,就这么又一软,又倒了下去,孙哲平换了个姿势从后把他搂着,看着他手上的纸突然开始一句一句的念。

“张佳乐:

恭喜啊,我的世界冠军。

孙哲平喜欢十年之前的那个张佳乐就喜欢你一个人。

十年之后的孙哲平爱着十年之后的张佳乐,就你一个。

孙哲平。”

 

 

----------------------

如果有人觉得那两句话很眼熟。

不要说出来!

----------------------

对那是我用大孙皮给乐乐写的情书【捂着脸


评论
热度 ( 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