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约是严肃话题】关于黑塔利亚(老王中心)

不知道放在哪个博客会比较好,有些乱七八糟的话很想说,丢一下。


一个完全我流的解读……。

*我流看法,我流解读,不要撕我。

*不是公式发言。

*道听途说的考据。

不知道能不能发,想打出来反而不知道该说啥。

-就,就是对于某些说黑塔利亚是洗白/美化历史之类的言论的话我个人的看法是,这个作品本质上并不是什么科普历史或者政治的漫画,他所描述的国家更加倾向于是文化传统的方面(而不是从战争或者类似的严肃向的东西)。

而且本质上是历史同人,不过比较特殊是国/家拟人,别的比较出名的历史向同人的话就我所知有Fate(历史上和文学上架空的角色……)和呃,王者荣耀(类似前者的不同国家里的角色和架空角色)还有一骑当千(三国人物的……emm娘化)之类的。

然后很重要的一点,举例:荆轲在Fate和王者荣耀里都是女性。

但是我们都知道,荆轲是男的。

虽然身材矮小。

那么会有人做出混淆二次元和三次元的发言吗(举例,秦王粉表示,你在美化荆轲,荆轲就是一个无耻小人)或者(老师,历史书上说的是错的,荆轲就是一个萌妹子。)

会啊!

在虚拟里寻找现实的人,就,怎么说呢,历史就摆在那里啊。

不管在作品里被刻画成什么样的样子,历史就摆在那里啊?

要摆正心态啊?

虽然在隔壁那边历史是选修课而且从他们上级那边对于自己过去犯下的错遮遮掩掩谁知道历史课本里是怎么写的,但是,你自己的历史课本摆在那里啊?

真实历史长啥样心里没点数的吗。


虽然根据黑塔的年表有提及独战的部分,但是这是在目前英米关系还不算紧张的前提下,而且作者本人也不会受到过大的影响。


至于中/日战争的部分基本上是很大的空白(反而有英法……的部分),个人的感觉是有隔壁的上级封锁某一段历史导致国民普遍不知道有这种事情(最多知道打过仗的程度,日/军做过什么他们不太可能知道,那个年代的日/军战败后连带去的日/本妇女都杀,真是很可怕),而且即使能查到也不太可能期待本家在作品里画出来,结合一下韩/国那边对自己国/家的人设不满到会想寄刀片之类的,而且作者本人是日/本人,加上中/日紧张的关系,真的去稍微详细一点刻画历史的话作者肯定也会受到影响,毕竟爱国谁不会啊,这种很明显是对日/本不利的剧情日/本国民也很难接受的吧(虽然是史实,但是这不意味着能被忘记。)


-出于自己是中国人的角度才喜欢老王讨厌菊是不对的,看到日系车去砸也是不对的,爱国不是这么一回事。

真的发自内心想要中/国变得强大就去好好学习,建设国家,不要做键盘侠。


-老王和Gitty的山寨乐园不是圆/明/园

是山寨的,而且被米揍了,不是圆明园,性质上大概是山寨迪〇尼或者山寨HK乐园什么的【。】


-阿鲁

阿鲁不是儿化音。

稍微考据了一下本质上就是协和语(字面意思的理解就行,和北京协和医院没有p关系)。

协和语是什么东西可以自己百度一下,本质上不是什么好东西,但是。

但是最近的日/本动画里的中/国系角色貌似都会这么说,而且是中/国人或者日/本人都搞不太懂是个啥的迷之词。

个人的解读是,因为日/本那边(对国民)刻意省去了某段历史,然后过了很久,某些日本漫画家想弄一个中文系角色,但是中国人说话是怎么样呢?嗯,那就常用的打招呼吧。

不知道谁找到阿鲁(虽然ある本身是存在动词)这个词的,但是迷之用起来,然后迷之流行起来,接着大家就觉得哇这个中国人说话好有趣,阿鲁是什么,是儿化音吗,是儿化音吧。

现在已经从原本带有某些色彩的词变成了单纯的表现出中文系角色可爱的语癖了。

过度解读:其实老王是被砍了一刀以后说话才会有阿鲁这个语癖的(停不要说了)


-伪娘

很担心最近国内流行有大oo的女孩子的设定会不会慢慢的折射到老王身上(逆输出)


-借住

以前我突然察觉到了这件事。

小少爷和意呆都住在土豆家里,抖抖住在露熊家里(大概是这样我印象中他们住在一起?)

但是眉毛和仏住在老王家里。

求求你不要再说了啊老王只有一个要分成两个分别住到他们家里吗,老王很惨了。


-港/澳/台

呃,就是,本家单独画了特区的人设,然后看到有人怼说是想搞分裂什么的。

不要想得太糟糕嘛……因为日/本都县府都被画了好多啊,还有仏的某个地区也被画到,这是剧情需要就会有的角色(。)。

虽然本质上,他们都是老王的一部分。

或者按照本家设定是弟子(。)

已经回归的港仔和还在青春期闹脾气的湾都在喊老王老师了(。)

老王:被察觉了吗关于我弟弟妹妹其实是国家而不是我家地区这件事(。)


*很微妙的细节

-老王是不是中/国,能不能代表中/国,老王+港澳台才算是完整的中/国 之类的说法,还有老王的年龄和生日的一些想法


首先光是老王的部分就已经可以代表中/国了,而且毫无疑问他是中/国(在黑塔利亚里)。

港澳台都是老王身体的一部分(物理的),但是地区单独作为角色存在(不是从物理上单独存在)也是完全可行的。(猴子拔毛就能变成小猴子的原理)

但是中/国不是老王

中国还可以是啥呢,是兔子(。)(这就扯到其他作品了,但是至少这么举了例子)


这个话题很微妙的嘛! ,我再举个例子,那我们还是说荆轲吧。

fate里的荆轲或者王者荣耀里的荆轲都是荆轲,但是历史上的荆轲不是他们,嗯(。)


你也是罗/马!(某英灵说道)。(不是这个!)



老王的生日和年龄的问题

4000岁还是五千岁。

老王家里的人自己认为是五千,国际上认为是四千。

你自己活了多少岁心里没点数的吗!

老王:我四千呀?(本家)

好的你开心就好。


我个人,注意是我个人的看法

还是说老王,虽然整个都在讲老王。

我们老王,也就是中/国。

中/国是什么呢,好,是国家啊你是不是傻啊,那么我们打开中/国的百科,就打开百度百科吧。

ok有22个义项,从歌曲到图书啥都有。

*有一件事提前讲,隔壁日/本有个地方是【中/国地方】。

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没有关系。

这个锅甩给中/国这个国名,这个等下讲。


我们说到中/国,一般是从两个角度来讲,四大文明古国,历史与文化意义上的中/国,这个老王……这个中国5000岁啦。就叫China。

中/华/人/民/共/和/国,现今中/国,地理和物理上的中/国,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1949年(己丑年)10月1日成立。这个意思上的中/国非常年轻一百岁都没有。(老王虽然几千岁了,但还是娃娃脸,并且介意被人说老,为什么呢,因为老王这个国/家很特别,他的青春期非常长,就是这样,虽然对别的人来说已经是老仙人,但是老王自己认为自己还在青春期不行吗!《我瞎说的)

国际上认为老王四千岁是从国/家概念存在以后才开始的。

那么千岁(不知道具体是4千还是5千)的老王生日是10月1日,为啥呢。

因为不管是文化还是地理,老王就是老王啊。

对,因为是老王,就这么简单。


中/国其实是简称,还是在中/华/民/国时期以后才开始那么叫的。

隔壁的中/国地方:瑟瑟发抖。

*附带一个很有趣的发现,广东有个地方叫英德(。)


台/湾,中/华/民/国,还有老/王。

一个意味深的发现,湾和老王的cv是一个人,并且湾(物理)自称中/华/民/国。

hummm

话虽如此在nico百科搜中/华/民/国的话会自动跳转到台/湾。

微妙的僵持。 


-老王和春燕和异色什么的是什么关系。

我流解读on

王耀=黑塔利亚里的中/国 ♂ 把中/国拟人了,并且正好是男的

王春燕-黑……不对,娘塔利亚里的中/国 ♀ 把中/国拟人了,并且正好是女孩子

春燕不是老王性转,准确的说,春燕(这个名字好像还不是官方)是中/国娘,而老王是中/国。(但中/国不是王耀,这个说过了)

也就是说老王和春燕都是基于中/国的定义的再创作。

学院和喵塔/猫塔和团塔都是基于王耀的人设的再创作。

对不起,没有什么团塔,只有马赛克。

黑塔利亚是一个很神奇的作品,理论上老王和春燕可以同时存在(参考猫)

爱沙好幸福,总是可以和女孩子还有奇怪的团子相遇(不是)

动画砍掉好多

*异色

我没搞懂异色算什么东西……准确来说用户体验是,(大部分)角色黑化了(虽然是暖色调……)。查了一下有些同人创作区是不收异色的,


感觉上是能够体现出战争方面的角色们。

*但是,是菊砍的那一刀,这确实是本家设定。

话说回来我想看老王娘化啊,老王的女装好可爱的啊(既然很喜欢娘化题材的话你自己也试试看啊!)


目前就想到了这些,再想到啥再说吧(。)

最后,老王真是十分厉害,各种意义上的,吹他。

还是十分感谢本家能够创作出这么好的拟人化,完全把我心中的老王可视化了。

啊,除了阿鲁。(虽然稍微有点介意不过就这样吧,现在大家都认为这是中/国人的儿化音,怀疑日/本那边的历史课也差不多是这么魔改的)

 

都是我流解读,都是我个人读后感,都是我个人言论,不是本家,不是科普,是读后感,是毕业论文。不要引用。

评论
热度 ( 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