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一本无料,你需要什么?

空俞音:

有出无料的心,肯定是有爱的。所以,想出一本无料,你需要:

钱。

以下引用自百度百科和百度知道: 

无料,意即免费,不要钱;不要报酬。

就是免费的同人本啊~无料就是免费 一般是作者发放的福利或者推广性质的

我是个写文的,所以只说无料文本。下至一页A4纸对折上至几百P带图带工艺的厚本,都有。没有人逼着你做,量力而行。

之前一个算是温带的CP的一些大大们一起做了个真·良心的福利向无料,20W字300P,水彩纸封面。印量不大,据说成本40一本,也就是申领条件稍微苛刻了一点。Staff们的Lofter和微博除了相关本宣没见提过钱的事儿。

我自己做过最神经的无料是启明那本日月盈昃,两张G图两篇G文,封面出去约的很喜欢的一个大大做的,稿酬水平与质量相符,总之不算便宜。印刷是封面250G白卡,扉页深蓝珠光,内页是250P100G道林,40本。
全程没哭过穷没跟人收过一分钱,毕竟无料是我自己想出的,又不是搞什么众筹,凭什么要别人买单。

成本低的普通小无料我也做过,上个月妖都的时候发了一点。16P骑马钉,自己排自己校,大学打印店价格大家都知道便宜,一毛钱一张纸,16P才四毛钱的成本。
订书钉的钱算贵一点,五毛好了。
因为懒得塞自粘袋我就没弄,不过淘宝上搜过,一百个七块钱都不用,加上运费一个袋子平摊下来两毛钱不到。
加起来一本七毛的成本。

做个一二十本的钱一杯星冰乐都买不了——好吧,听说喝星巴克也是炫富?那我不说了。

出不起这点钱,就不要印无料了。在网上发一发文,也没人会来质疑粉籍。又要收一块两块钱的所谓这个费那个费,又要说自己是无料,还要哭穷。

╮(╯_╰)╭

听说还有出正式售卖的本也要哭穷的,实在是叹为观止。

小裙子一条多钱来着?

评论
热度 ( 107 )